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赵蕊蕊年底有望复出如期恢复能搭上奥运末班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5: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六,中国女排在无锡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上开始了2007赛季的征途;同一天,远赴美国疗伤4个月的赵蕊蕊、冯坤二人也返回了北京。如今,中国女排已经在宁波北仑进行精英赛第2站的征战,而赵蕊蕊和冯坤明天也将正式向总局排管中心报到。

据主教练陈忠和透露,尽管已经离开赛场近3年,但近期伤势恢复较好的赵蕊蕊年内就有望重新复出。新人出彩主力位置遭遇挑战在赵蕊蕊右腿疲劳性骨折长期缺席比赛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在2006年重点打造了福建妹子徐云丽,这个身高只比赵蕊蕊矮1厘米的新人一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凭借一手出色的拦网绝活,徐云丽在国家队逐渐站稳了脚跟。然而,一年过去了,基本功还不够扎实的徐云丽进步不大,她在进攻上始终缺少有效的得分手段。于是,北京小将、号称“小赵蕊蕊”的薛明成了陈忠和在2007年重点培养的新人。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无锡站的比赛中,过去瘦弱得好似“豆芽菜”一样的薛明不但结实了许多,快攻也打得掷地有声,拦网能力也大幅提高,着实有赵蕊蕊当年的风采。薛明的飞速成长也坚定了陈忠和在副攻位置上继续“双塔”战术的决心,昔日的奥运功臣刘亚男随之被挤到了板凳席,而长期缺席比赛的赵蕊蕊形势更加不妙。恢复较好年底归队暂不参赛不过,即使新人表现抢眼,陈忠和仍然没有忘记赵蕊蕊。在赵蕊蕊和冯坤抵达北京的当天,陈忠和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她们的伤势恢复了、状态回升了,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她们敞开。谈到赵蕊蕊时,陈忠和甚至说:“尽管薛明现在表现不错,但如果赵蕊蕊的伤病彻底恢复重新出山,她在这个位置上还是最好的。”

  据悉,回到北京的这5天,赵蕊蕊基本上都待在位于红山口的家里陪伴父母。据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赵蕊蕊比冯坤恢复得更加理想。“4月中旬我去美国时,赵蕊蕊就已经能跑能跳了,但还没有恢复到可以训练的程度。一切正常的话,蕊蕊大概需要4到5个月的时间就能够跟上大部队的步伐了。”这个说法也得到了陈忠和的确认,他表示赵蕊蕊恢复正常的话,将在年底归队。

  不过,即使赵蕊蕊年内就能重归国家队,恐怕也无法很快在赛场上亮相。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女排不参加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另一方面则是中国女排今年没有给赵蕊蕊报名参加国际比赛。对此,陈忠和说:“今年中国女排的大名单早就报给国际排联了,参加国际比赛的人选也只能从这个大名单里挑,所以冯坤和赵蕊蕊今年不会参赛。但只要她们能如期恢复,就能搭上奥运的末班车。”(浦宏)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