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2008倾注人文关怀精神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6: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与北京奥运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正式启动。计划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人文、科技”理念、及“构建和谐社会”为出发点,希望赋予本届奥运会更多“公益”的内涵,为北京奥运倾注人文关怀精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宣布,来自四川、湖北、广西22个贫困儿童入选《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22名入选“贫困儿童梦圆奥运”的贫困儿童将分别配对22个准“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通过层层新鲜有趣的民间奥运项目竞赛,将获得参加北京总决赛资格,最后获得明年全免费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

同时,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华帝股份再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协议,华帝股份再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资助“甘肃、内蒙古”两地的500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继续他们的求学之梦。

  《贫困儿童梦圆奥运》是“华帝·CCTV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进行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及华帝股份联合主办。目前,“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在全国11个省会城市火热进行中,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挑选10个优秀“奥运家庭”观看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比赛、开闭幕式。

  为了更好传播奥运精神,倡导人文理念,丰富人文奥运内涵,主办方在湖北、广西及四川省实施《贫困儿童梦圆奥运》计划,在“华帝1+2红领巾助学工程”的1000名受助贫困儿童中选拔22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这22名受助学生将作为“华帝奥运家庭小成员”分别编入11个城市中选拔的22个优胜家庭,一起参加南、北赛区的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其中将有7名学生与胜出的家庭一起观看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比赛,有3名学生与获得冠、亚、季军的“华帝奥运家庭”成员一起现场观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

  华帝股份一直以来都关注体育事业,华帝股份总裁黄启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帝早在1994年中国足球开始职业化改革那年就已经赞助过中国足球,并从那时开始和体育结缘,此后,华帝承担了第九和第十届全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的研制工作。黄启均表示,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是所有华帝人的骄傲,能够对内提升所有华帝员工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同时,奥运这块金字招牌也将给华帝在海外市场上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黄启均自己也是一个体育的狂热爱好者,他本人酷爱乒乓球,横板打法的他虽然平时工作非常繁忙,但依然保持着每周四个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不久之前结束的第四十九届世乒赛也让他看得如醉如痴,或许,荣誉无数的中国乒乓球队就是华帝的下一个目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