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部分08经港抵京旅客 香港拟推奥运直通车套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16: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消息,今年不单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也是京九(北京至红磡)和沪九(上海至红磡)直通车十周年。十年间,广九、京九和沪九直通车的每年总载客量已跃升超过一倍,由一百五十万增加至去年的三百三十万人次。为方便明年到北京欣赏奥运的旅客,九铁正与内地相关部门研究,在奥运期间推出直通车旅游套票,不过有关套票价钱尚未定案。

  九铁城际客运高级经理章炳荣预计,明年奥运期间将会有大批欧美旅客经香港到北京欣赏奥运。

「因为很多外国游客到国内旅游时,都会一并游览香港,相信届时旅客对直通车的需求会增加。」他说,现时乘坐直通车的欧美旅客占总客量少于一成,但他相信,他们是奥运期间升幅最大的客源。虽然九铁预期明年直通车需求会增加,但由于加开直通车班次需要与内地部门作出多方协调,所以明年增加直通车班次的机会不大。不过,九铁正与内地其它部门研究,为乘坐直通车到北京欣赏奥运的旅客提供旅游套票。

  上海火车团受欢迎

  事实上,九铁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与旅行社合作,推出沪九直通车旅行团,六日五夜的行程一般只需要千多元。章炳荣表示,这种旅游团占沪九直通车每年总客量两成。九铁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沪九直通车全年载客量达九万人次,较一九九八年的七万一千人次增加接近三成。他说,一列沪九直通车可接载三百七十六名旅客,现时每班列车载客量约有七成满,每年农历新年和暑假等旅游旺季,载客量更会大增。

  暑假仍有车票优惠

  九铁城际客运市务经理梁光辉说,虽然飞机速度较快,因此较受做生意的旅客欢迎。但害怕搭飞机的长者,以及旅游人士──尤其是一些打算旅行一个月以上的「背囊客」,都较喜欢乘搭火车,因为乘搭火车可以欣赏到沿途风光,而且价格比较平,所以一直都有稳定的客源。他还表示,京九和沪九直通车乘客中,不少是回乡探亲的长者。

  此外,九铁于去年九月推出京九和沪九直通车优惠票价,购买单程和双程票价的旅客分别可获九折和八折优惠。梁光辉说,优惠将于九月届满,九铁将于今年七至八月期间检讨,决定会否延长优惠期。(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