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前北京医院全禁烟 控烟工作纳入日常治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20:38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今天是第20个世界无烟日。上午,市卫生局、市爱卫会等单位联合召开“北京全面推进无烟医院启动大会”。会上,市卫生局要求,在2008年奥运会前,全市所有医疗单位将逐步达到“无烟单位”的标准。

  市卫生局公布了本市166家已达无烟标准的医院名单,并提出了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开展控烟行动的三点要求。

  首先,各医疗卫生单位须率先做好控烟工作,使医院成为一个无烟工作场所。

  今年,本市无烟医院将再增加100家。奥运会开幕前全市2600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均须达到无烟标准。其中,21家奥运服务医疗机构和儿童、妇产等专科医院要加快创建无烟医院步伐;社区医院医护人员应掌握控烟、戒烟技能,并融入治疗。

  第二,医务人员要带头戒烟。

  卫生局要求全市医务人员要做到不在医院和公共场所吸烟、敬烟,主动戒烟,并劝阻吸烟。

  此外,各级医院和医务工作者还要将控烟工作纳入日常治疗中,做到积极向患者宣传吸烟有害的知识。

  《北京市无烟医院标准》

  1.医院有控烟领导组织,有控烟规划、工作方案,有控烟制度和工作保障

  2.医院内有明显的禁烟标志

  3.医院职工、患者和家属及任何来访者等在室内工作场所一律不吸烟

  4.医院要有专门人员负责禁止吸烟的日常管理,对不听劝阻的吸烟者,依法给予处罚

  5.医院将控烟纳入相关临床诊疗和防治工作中,倡导建立控烟门诊和热线

  6.医院职工吸烟者积极戒烟

  7.医院内禁止出现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

  8.医院小卖部、商店不出售香烟

  本市中小学生吸烟率10%

  本报讯 本市中小学生吸烟率为10%,中小学生被动吸烟率为48.9%。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工作会上,记者了解到上述信息。

  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昨天介绍了本市中小学的控烟情况。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中小学生吸烟率为10%,中小学生被动吸烟率为48.9%。

  为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市教委和市卫生局等有关单位要求在全市中小学实行全面控烟。

  按照要求,学校须保证每周对学生进行一课时的《学校卫生条例》教育工作,并开展各种各样的禁烟和控烟活动。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