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和谐中国-畅想奥运"北京举行 万名青少年参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0: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曹剑杰)“和谐中国·畅想奥运”——“恒源祥”万名青少年迎奥运大型文体活动3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

  这次活动也是首都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重头戏。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得到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赞助商——恒源祥的赞助。

  在天安门广场进行的表演活动分《健康与成长》、《畅想奥运》、《共建和谐中国》、《走向未来》4个部分。

  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等地的近万名青少年展示了体操、健身操、拉拉操、太平鼓、体育舞蹈、武术等各种优秀的体育文化项目。他们当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4岁。

  由3000名北京市中学生表演的《校园青春健身操》,集体育、舞蹈为一体,充分显示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和健康体魄。在《畅想奥运》板块中,2000多名中学生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像山西《高台花鼓》、河北《舞狮》、北京门头沟《太平鼓》、河南少林寺《人体梅花桩》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顾秀莲,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少年健康楷模”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和近万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海表示,5月25日发表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明确指出“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并要求坚持不懈地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这是对全国青少年的关怀和爱护,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全国青少年乃至全民族的根本利益,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奥运精神最好的诠释和发扬。

  杨志海说,通过这次活动,通过对我国广大青少年“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精神风貌的展示,健康第一的理念能够扎在更多人的心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