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召开文艺创作会议 把握奥运机遇留丰厚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7: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落实《青岛市人文奥运文化行动计划》,大力组织迎奥运文艺精品创作,为奥帆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我市留下宝贵的奥运文化遗产

  ,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迎奥运文艺创作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对迎奥运文艺创作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奥运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世界性文化盛典。青岛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伙伴城市,承载着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的使命。把握奥运机遇,大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为青岛留下丰厚的文化遗产,是人文奥运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宣传文化战线的重要任务。各级宣传文化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迎奥运文艺创作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王伟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迎奥运文艺创作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要坚持正确鲜明的导向,紧紧围绕奥运主题,高歌时代主旋律,全景式反映全市人民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群策群力迎办奥运的火热社会生活,歌颂奥运精神,表达社会各界迎办奥运的真实情感,全面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广泛支持和参与奥运。要百花齐放,大力推进文学、曲艺、美术、书法、摄影、影视以及歌舞晚会、民族音乐会、大型歌会等创作,精心组织好重点作品创作,着力出精品力作。

  王伟希望全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迎奥运文艺创作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创作计划,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推进,确保迎奥运文艺创作任务的完成。同时,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生活、深入改革和建设第一线,深入奥帆赛建设和比赛第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采风活动,激发创作灵感,积累创作素材。各单位以及不同门类、不同艺术流派的文艺工作者要增强合作意识,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迎奥运文艺创作,要采取社会赞助、政府支持的方式,积极推进迎奥运文艺创作项目的落实。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