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副市长:奥运期部分企业停产 部分车辆停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3:19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期间,将对工业企业采取一些更加严格的控制措施,一部分企业将调整自己的生产时间、生产工序,有的企业甚至要限产、停产。昨天,在“北京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了本市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和部分奥运环境保障方案。

吉林说,什么企业限产、什么企业停产,需要有科学的依据,现在基本上汇总了一个大的名单,正在对每个企业逐个论证。

  限制行驶车辆要经过科学测算

  在奥运会期间,机动车是否将要限制行驶?吉林表示,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措施。“对车辆进行管理,停驶一部分车辆,既是交通保障的需要,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但是停多少车要经过科学的测算,测算后将拿出具体的数据,对此还将考虑到措施的可操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生活、工作的影响。

  工地不扬尘作业还可照常进行

  过去一直传言的“奥运期间工地全部停工”有了结论。吉林表示,在奥运会期间,各个工地和道路施工的土方作业都将停止,但停止施工的工序也仅限于土方操作,其他不造成扬尘污染的工序还可照常进行。将由工地自己去调整施工的程序,安排各项施工任务。

  奥运场馆空气质量可随时公布

  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能否满足运动员的要求?针对外国运动员和外国媒体的疑问,吉林透露说,2008年除了继续采取一些措施保障空气质量以外,还将提供一些检测服务,为外国运动员吃颗“定心丸”。比如,在奥运场馆包括运动员驻地周围,将设流动性的空气质量检测站,检测的信息完全公开,可以随时提供给各方。

  加油站不能回收油气将关闭

  吉林介绍,油气的挥发是造成臭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为了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减少臭氧,本市今年6月起推行油气回收工程,这项工程预计在2008年完成,目前城市中有一千多个加油站需要进行油气回收的改造。“如果奥运会举办期间,部分加油站的改造工作还未完成,那这些加油站就只能关闭、停产。”晨报记者王大鹏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