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摩尔多瓦大使:欢聚08北京奥运分享葡萄美酒(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3:2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诗人把中欧摩尔多瓦那片充满希望的土地称为“通往天堂诸神的大门”。古代谚语说,春天里,将一根木棍插进那肥沃的黑土,它将枝繁叶茂,而那块土地上的葡萄和葡萄酿成的美酒是大自然赠与人类最丰厚的礼物。作为该国驻华大使,雅科布·季姆丘克先生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热情的摩尔多瓦人将与全世界分享其精心酿制的葡萄美酒,特别在2008年奥林匹克大家庭欢聚北京的时刻。

  葡萄美酒增添奥运的温馨与浪漫

  “摩尔多瓦的葡萄酒供应商不久前和中方公司签订了5个销售协议,也就是说,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能够在家门口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正宗的摩尔多瓦葡萄酒。
”季姆丘克大使高兴地告诉记者:“虽然运动员比赛时不宜饮酒,但是,北京奥运会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欢聚的时刻,期待成功、庆祝胜利、迎接朋友,葡萄美酒一杯,将为浓浓的奥运友情增加无限的温馨和浪漫。”

  作为驻华大使,季姆丘克先生不遗余力地向中国朋友推介该国的葡萄酒。他常说:“葡萄酒是摩尔多瓦的名片,是我们的骄傲,是了解摩尔多瓦的钥匙。”的确,对葡萄酒的热爱是摩尔多瓦历史和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常常以朋友和美食相伴畅饮葡萄酒,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包含对于美食、美酒、幸运、欢乐、满足的期望。据说,连一向不怎么沾酒的俄前总理普里马科夫也未能抵制住摩尔多瓦佳酿的诱惑,品尝了口味纯正的葡萄酒。喝过摩尔多瓦葡萄酒的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曾说,摩尔多瓦克里科瓦的酿酒师不应称作葡萄酒酿造专家,而应称其为葡萄酒创造者。

  亚太地区是我们的幸运之地

  “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摩尔多瓦运动员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奖牌,因为经验证明,亚太地区是我们的幸运之地,无论是首尔奥运会还是悉尼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都表现得格外优秀。”季姆丘克大使对该国健儿在北京的收获,充满信心。而他的信心除了来自对运气的预言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他对自己运动员雄厚实力的了解。

  的确,摩尔多瓦是当之无愧的运动强国,在前苏联时期,培养出1000余名运动健将,其中30名国际级运动健将,4名功勋运动健将,6人获得“苏联功勋教练员”称号,7人被评为摩尔多瓦功勋体育运动活动家,70名教练员受到摩尔多瓦国家奖赏。摩尔多瓦现任奥委会主席茹拉夫斯基就在首尔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在竞争激烈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摩尔多瓦获得一银一铜两枚奖牌的好成绩。

  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摩尔多瓦于去年6月举行了全国田径锦标赛,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优胜者入选国家队参加当年举行的欧洲赛事,进而为北京奥运会练兵,积累经验。此外,摩尔多瓦队员还积极参加世界级田径比赛并取得很好成绩。在去年8月于北京举行的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摩尔多瓦选手奥尔加在女子800米决赛中打破了肯尼亚选手在中长跑项目上的垄断,夺得冠军。

  我可以一口气爬上长城制高点

  在北京近一年的生活,季姆丘克大使用心去了解眼前这座奥运之城,他称赞中国在生活小区里安装大量运动器材的举措。他总能看到,早晨或傍晚,男女老幼纷纷到那里进行体育锻炼,篮球场、足球场上,一群体育爱好者尽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谈到自己的体育锻炼,季姆丘克大使说,他通常一周进行3次运动。他说,如果用登长城来测试一个人的体力的话,他坚信自己的成绩一定是不错的。“可以这样说,我随时都能一口气爬上长城制高点。”季姆丘克大使自信地说。排球是大使先生的最爱,只是很遗憾,他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运动场,他喜爱观看排球赛,尤其喜爱观看中国排球队的比赛,他的使馆工作人员也都喜爱排球。他们正计划和保加利亚使馆外交官进行一场排球友谊赛。

  季姆丘克大使对京城古老的运河很感兴趣,一直关注有关方面整治运河的计划。此外,他还注意到京城的“798艺术群落”,赞叹说,在那曾经进行工业化大生产的厂房里,有一群中国年轻人默默地追求自己的艺术之梦!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