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期间北京将停驶部分车辆 以防治大气污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6:5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淼淼)“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停驶一部分车辆,这既是交通保障的需要,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31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作了上述表示。

  5月26日,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00万辆。吉林认为,这一方面说明北京市民的生活品质在提高,同时也意味着北京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大,大气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更大挑战。

  吉林说,北京去年在中非论坛期间停驶了49万辆公车,车友会、环保组织自发停驶了40万辆社会车辆,城市交通压力明显缓解。

  “停驶部分车辆,是从北京的实际出发,也是参照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的普遍经验。”吉林表示,北京汽车尾气排放多,污染最严重的是在夜里,主要原因是外地大卡车、大货车大量进京;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政府也将对这些车辆进行管理。

  至于奥运期间停驶多少车辆还要经过最终测算。吉林称,这个数量将基于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工作的影响。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