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空气质量五省市联保 保障方案有望七月出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为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市政府和国家环保总局牵头,联合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5个省区市组成了协调小组,各省市制订的奥运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有望于7月底出台。

这是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奥组委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吉林做出的表示。

  吉林介绍:“之所以构建这么一个协调机制,这也是由北京的气候环境特点、大气污染防治特点决定的。北京空气污染有本地排污问题,也有周边省市排污影响北京的问题。所以,保障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这个区域的城市必须联合采取行动。”

  据了解,协调小组目前正在将各个省市政府提出的方案进行汇总,最终的综合方案经专家论证后,还需履行政府的决策程序。

  另据记者了解,6月10日,200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将启动,其中2007中国北京节能环保展览会将作为节能周中的重要活动于6月10日-13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2007年,北京市要实现单位GDP能耗下降5%。为确保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将全面启动节能减排十大工程,这十大工程包括:产业结构调整、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政府机构节能、大型公建节能、高耗能行业节能、绿色照明、可再生能源示范、水资源和土地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示范以及污染减排与环境建设。

  为监督处罚资源浪费行为,北京市组建了专门的节能执法队伍——节能监察大队。市发改委环资处副处长费翔透露,首批节能警察即将上岗。届时,商场空调温度太低、办公大楼白天开日光灯等都会收到罚单。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