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风华正茂激情四射 十大奥运少年冠军创辉煌(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5:1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专稿:在现代奥运的激情燃烧岁月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运动员创造了灿烂业绩,增添了奥运会的魅力,在奥运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篇章。

  马约利·杰斯特林:13岁跳水金牌得主


  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13岁的杰斯特林获得了女子跳板金牌。当时,德国法西斯头子希特勒观看了杰斯特林的比赛。然而,谁也不会料到这是杰斯特林最后一次奥运会夺冠,因为她当时只有13岁。

  第二次世界大战使得杰斯特林无法参加1940年和1944年本来应当举行的奥运会。1948年,26岁的杰斯特林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但是名落孙山。

  鲍勃·马西亚斯:最年轻的奥运十项全能冠军


  17岁的美国运动员鲍勃·马西亚斯正式全身心投入十项全能训练4个月之后就获得了1948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金牌。1952年退休时,马西亚斯已经参加了9次世界大赛并且全部夺冠、拿下了4个美国全国冠军、创造了3项世界记录、获得了两块奥运会金牌。马西亚斯退休时只有22岁。

  德米特里·涅柳宾:最年轻的男子自行车金牌得主


  2005年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不久,俄罗斯33岁的奥运明星涅柳宾就在圣彼得堡遇害。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年仅17岁的涅柳宾获得了男子自行车比赛的金牌。此后,涅柳宾多次获得了世界冠军和其他国际大赛的冠军。涅柳宾26岁时就激流勇退,离开了自行车赛场。

  伏明霞:最年轻的跳台跳水冠军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伏明霞14岁就成为了最年轻的奥运女子跳台跳水冠军。美国的《时代》杂志特别将伏明霞评选为封面人物。4年之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伏明霞再次参加奥运会跳水比赛,获得了跳台和跳板比赛的冠军。

  利平斯基:最年轻的花样滑冰金牌得主


  利平斯基15岁8个月时就获得了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比1928年获得冬奥会金牌的挪威运动员赫尼还年轻两个月。不过,还是孩子的利平斯基冬奥会之后马上转入了职业花样滑冰比赛,走入挣钱养家的职业明星行列。

  科马内奇:14岁创造第一个奥运比赛10分


  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来自罗马尼亚的小姑娘科马内奇让全世界震惊了。凭借俊俏的容貌、优美的表现、稳重的动作,科马内奇征服了观众,征服了裁判,获得了世界体操比赛的第一个10分,同时成为最年轻的奥运女子体操金牌得主。

  雷顿:获得金牌的美国小妞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女子体操比赛中,身材不高、体态丰满的雷顿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年仅16岁。此后,雷顿成为了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和女英雄。

  赫尼:花样滑冰少年皇后


  1928年的冬奥会上,索尼亚·赫尼获得了女子花样滑冰冠军。性感美貌的赫尼当时只有14岁,顿时成为了美国花样滑冰皇后。此后,赫尼参加的双人滑征服了全美国,摄入了许多电影之中。赫尼成为优美动作和纯情美丽相结合的代表。

  埃文斯:多项自由泳金牌得主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来自美国的16岁中学生埃文斯一举拿下了3块奥运游泳金牌,被称为美国女子自由泳的台柱子。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20岁的埃文斯依然为美国游泳队获得了自由泳金牌。

  索普:悉尼奥运荣获三金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备受观众崇拜的体育英雄当属16岁的澳大利亚男子游泳明星索普。在观众的支持下,索普获得了三块奥运游泳金牌,成为澳大利亚的民族英雄。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索普仍有出色表现。然而,2007年初,索普突然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泳坛。此后,有关这位少年体育英雄的沉沦的传说很多。(作者:京城二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