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绘画的方式拍宣传片 法国著名导演眼中的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6:49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摄影/本报记者 张雷
摄影/本报记者 张雷

  “北京的现代化程度超出我的想象,第一眼就吸引了我。”前晚,受邀参加“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法国著名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在完成了几天的拍摄计划后,来到中央戏剧学院,同国内著名导演田壮壮一起与学生交流他拍北京宣传片的心得。

  昨天的活动现场首先放映了帕特利斯·勒孔特1996年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外语片提名的影片《荒诞无稽》。放映结束后,帕特利斯·勒孔特对在场的学生说:“拍电影就是要做到第一眼抓住观众的心,抓住就不要放手。

而我这次的宣传片就是要通过我的镜头,让没有来过北京的人产生游北京的欲望。北京的现代化程度超出我的想象,第一眼就吸引了我。”

  已经拍摄完所有镜头的帕特利斯·勒孔特并没有过多谈及宣传片的内容,他只是举例说明了片子的风格:“我想我的一生如果不做导演的话,一定会做一个画家。我拍这个片子的感觉就像是一个画家来到一个美丽的城市,用绘画的方式来诠释美丽的北京。细节的东西我还是希望大家去看我的片子,因为我不想和其他的导演有雷同的地方。” (记者 李特)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