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儿童节游园会火爆 “水精灵乐园”宣传绿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7: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节水洗车
节水洗车

  官方网站6月1日讯 今天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内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因为这里在举行“六一”儿童节游园会。园内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乐趣,其中由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的“留住一桶水 花儿也微笑”绿色奥运之“水精灵乐园”更是让孩子们留连忘返,不时传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水精灵乐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和“绿色奥运”来了次亲密接触。游戏区的“水精灵投篮”、“节水套圈大比拼”让孩子们在竞技游戏中学到了合理循环使用生活用水的小常识;“节水花园造景”模拟了生活社区,别开生面地引导孩子们去发现可以科学节水的生活细节;“节水儿歌擂台赛”上,孩子们用儿歌、用小诗,共同表达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珍贵的水资源,为北京的“绿色奥运”尽自己一份努力的决心;而在心愿墙上孩子们又可以尽情抒发对绿色奥运、绿色北京的美好畅想。

  最特别的是,“水精灵乐园”内上万盆花团锦簇的花儿们都是由小学生们精心种植的,这些花卉是由可口可乐公司赠送给全市小学生的,鼓励孩子们用节约下来的水浇灌养植它们,花苗们经过孩子们的悉心呵护,如今已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装点着“六一”的京城。

我爱水滴宝宝
我爱水滴宝宝

  另外,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可口可乐公司还向北京农民工子弟学校赠送千余盆花卉,教育农民工的孩子们在美化家园的同时珍惜水资源,用节约的水来浇灌花草。

  据悉,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花儿也微笑”活动是由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协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竞报社于今年四月共同发起的。这项在小学生中开展的环保活动,已经连续举行三年了。该活动意在鼓励孩子们在家中在学校都要注意节约用水的同时,还能够用节约下来的生活用水、雨水灌溉养植自家和学校的花卉植物。今年除了北京市的1400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参与其中,还将在协办城市的14所小学生中掀起节约水资源、迎接绿色奥运的高潮。(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