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 绿色课堂巡回演讲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8:5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范美玲讲授垃圾分类
范美玲讲授垃圾分类

全国巡回演讲的启动仪式
全国巡回演讲的启动仪式

  奥运官方网站6月1日讯 今日,北京市的绿色学校——延庆永宁镇中学的师生们度过了一个“绿色”六一儿童节: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宣教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员工“绿色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以及德国义务环保志愿者范美玲(Ingrid Vahland)女士组成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绿色宣讲团,为学生们开办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知识传授讲座,自此拉开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绿色课堂全国巡回演讲的序幕。

  今日上午的绿色课堂主题是垃圾分类及回收,在课堂上,范美玲女士通过视频、图片演示、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普通家庭的日常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并教会学生运用重复使用、减少排放、垃圾回收的原则,对日常生活和学习用品进行分类,从而达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目的,使学生们意识到垃圾是一种可以利用的资源,并掌握日常生活中正确使用这些资源的方法,从而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创办绿色奥运和未来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宣传环保知识的同时,“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绿色课堂宣讲团成员还向学校赠送了分类垃圾桶,鼓励学校师生开始进行日常垃圾的分类处理。同时,宣讲团成员还向学校赠送了一些体育器材,由国家环保总局、大众汽车中德员工志愿者、新闻记者等组成的混合队还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及拔河比赛,让地处偏远地区的农村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同的六一儿童节。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绿色课堂还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内蒙古、江西、广东深圳等地区的绿色学校,为当地学生带去环保和奥运的知识及理念。作为“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的特别顾问,范美玲女士将同绿色学校的师生们分享德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并促进中德青少年学生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交流与沟通。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是今年四月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起、并与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合作的为期三年的环境教育行动。2007年将要实施“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宣传海报、绿色课堂巡回演讲、“绿色小记者”新闻作品大赛暨校园节能减排方案设计大赛、中德绿色学校交流德国访问项目等子项目。通过一系列活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为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助力中国实现环境友好型与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绿色学校”概念,是借鉴国外发达国家环境教育的成功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开展的一种主要的环境宣传和教育平台。通过近十年的发展,迄今全国已有34000多所各级绿色学校,其中488所学校获得国家表彰,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还将有200多所学校受到国家环保总局和教育部的联合表彰,使得国家级绿色学校总数达到700多所。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倡导学校重视环境教育和校园环境管理,培养青少年学生节约资源、关爱环境的良好品行。(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