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的奥林匹克》节目简介(2007年6月4-8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9: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6月4日 周一 谭良德 /李清(上) 一潭清池结良缘

  1988年奥运会,中国两名优秀的跳水运动员分别收获男子和女子三米跳板项目的银牌。

日后他们结为夫妻,他们就是谭良德和李清。而他们的爱情故事也从那一潭清池水开始。

  1988年奥运会,男子三米板的比赛中,谭良德遇到了当时被称为“跳水王子”的美国选手洛加尼斯。在预赛中,洛加尼斯发生意外,头撞在了板上。本以为第二天不会参加决赛的洛加尼斯,却在决赛的当天站在了谭良德的身边……

  谭良德的比赛结束后,李清搭上了飞往汉城的班机,去参加女子三米板比赛的角逐……

  6月5日 周二 谭良德 / 李清 (下) “银牌夫妻”的冠军梦

  1988年.同一届奥运会上,谭良德与李清分别在各自的项目上收获银牌。日后,谭良德、李清被誉为“银牌夫妻”。

  那届奥运会之后,李清退役了,谭良德则继续留在国家队,她们的生活轨迹已经完全不同,然而,1993年的一场比赛改变了一切——一枚不期而至的戒指,没有任何的求婚宣言,只有心灵的默契,他们结为了夫妻。

  而今,谭良德是天津跳水队的教练,李清则在北京执教国家跳水队,只有在全国比赛中,夫妻俩才有机会相聚。但是这对“银牌夫妻”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带出冠军队员……

  6月6日 周三 杨云 体操天空下的这片云

  从10岁顺利地进入到国家队之后,杨云在各个项目中表现优秀,如此全面的能力让杨云第一次得以代表中国参加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但这也是最后一次。

  2000年悉尼奥运会经历,杨云用“幸运”来诠释,她所说的幸运有着特别的含义,因为受伤让她几乎错过了除了这届奥运会之外的所有重要大赛。当时的杨云,只有14岁。在女子体操全能的赛场上,刘旋、霍尔金娜是众人们的焦点……出乎人们意料,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杨云仅次于霍尔金娜排在了第二名。但是一次失误,让杨云跌至了第11名……

  而今,杨云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初夏的晴空中,云淡风轻,在绿叶飘飘的核桃林下,杨云显得特别的温婉可爱……

  6月7日 周四 吴美锦 举重队里的“小蚂蚁”

  在国家队,他被大家称为“小蚂蚁”,因为他能够举起的重量是自身体重的三倍,也因为他在比赛中有着小蚂蚁般坚强的意志,对手越强,他的斗志越旺盛。在男子举重最小级别的队员中,吴美锦自出道起就一直都处于国内的领先的位置。

  2002年和2003年,他连续两年都是世界排名第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他是中国举重队的头号夺金选手。到了赛场上,吴美锦遭遇到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从赛场回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失落的情绪都伴随着他。“奥运会银牌得主”的说法都让吴美锦感到难受和刺耳……

  虽然在雅典的赛场上,没有战胜穆特鲁,但是吴美锦所表现出的求胜欲望和所显示出的强大实力,还是让这位“神童”感受到了多年没有感受过的压力。面对2008年,吴美锦期望获得一块奥运金牌。

  6月8日 周五 马琳 明天就把眼泪擦干

  2007年5月27日,第49届世乒赛男单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第二名的马琳泣不成声。然而他的哭泣,并不是因为丢掉了这块渴望已久的金牌……

  1994年,马琳入选中国乒乓球队。1999年世乒赛,马琳第一次获得乒乓球混合双打世界冠军。但落选奥运参赛资格,对于马琳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那段时间,他甚至不愿意进训练馆,不愿意见到那些即将踏上奥运征程的队友们。经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2004年,马琳顺利拿到了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和双打两张入场券……

  而今天,泣不成声的马琳,遭遇到人生的第二次重创,但是我们相信,不久之后,当马琳再次出现在大家视线中的时候,他会依然坚强、开朗,他会依然为了奥运梦想努力着。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