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期间将适当限车 具体数字却尚在测算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9:15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吉林表示,北京市将参照以往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经验,在奥运会期间适当限制机动车的出行。但他并没有透露限制机动车的具体数字,称这个数量正与专家进行测算,争取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工作的影响。

  5月26日,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00万辆,高居全国各城市首位。吉林指出,这一方面说明北京市民的生活品质在提高,同时也意味着北京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大,大气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更大挑战。

  奥运会期间适当限制机动车出行方案可行,这既是以往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经验,去年中非论坛期间也得到了收效良好的验证。在3天论坛期间,北京市的公车停驶了80%(49万辆),加上市民自发停驶的40万辆社会车辆,城市交通压力明显缓解,空气质量也有所改善。吉林介绍说,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政府也将对尾气排放污染严重的外地大卡车、大货车进行管理,停止各个工地和道路的土方作业施工。目前,北京市正在积极采取提高尾气的排放标准、提高油品质量、更新淘汰老旧公交车等措施,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