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选手失利观众扔水瓶 别把“暴力美学”带到台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2日06:45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雅典奥运会拳击81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希腊本土选手帕夫里迪斯对埃及选手伊斯梅尔的一场比赛中,帕夫里迪斯在比赛中一直领先,但第三回合时,伊斯梅尔一记重拳打破了帕夫里迪斯的左眼角,现场医生察看伤势后认为不能继续比赛,裁判宣布埃及选手获胜。

此时,观众席发出了震耳的嘘声与吼声,矿泉水瓶像雨点般飞向拳台,拳台周围的摄影记者和裁判四散躲避。帕夫里迪斯随即起身请观众冷静,此时大多数希腊观众纷纷退场,现场只剩下约两成观众。

  点评

  别把拳台上的“暴力美学”带到台下

  有人说,观看拳击比赛,实际上欣赏的是一种“暴力美学”,这种激烈的搏击运动,是力量与美的结合,而非野蛮粗暴的发泄。所以,观众应当以一种平和欣赏的态度对待拳击比赛,而非热中于好勇斗恨。但是雅典奥运会拳击赛场上的这一幕不免令人遗憾,一阵“矿泉水瓶炸弹”令记者和裁判遭殃,也令雅典观众蒙羞,倒是运动员还相当理智,带伤请观众冷静,相信任何一个有良知的运动员都不希望观众因他而发生骚乱和伤害事件,那些所谓的“暴力美学”也就变成丑闻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