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秀当家”提前奥运“练兵” 金昶伯锻炼新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2日06:16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嘉晖)昨天,中国女曲离开天津韩家墅体育训练基地,从北京出发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她们将在那里参加6月9日~17日举行的冠军杯挑战赛。这是中国女曲今年参加的首项国际大赛,也是其本年度最重要的一次实战练兵。

中国女曲此次出征的21名球员中年轻选手占到近半数,主教练金昶伯锻炼新人的意图非常明显。

  中国女曲在去年的女曲世界杯上仅名列第10,从而丢掉了参加今年冠军杯赛的资格,只能通过参加冠军杯挑战赛以图重返冠军杯赛。中国女曲上下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此次比赛也被视为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前的重要练兵。今年冬天,中国女曲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长达3个多月的漫长集训,然后前往澳大利亚进行半个月的拉练,之后进驻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长时间的集训正需要一场大赛来检验训练成果。

  此次出访阿塞拜疆的中国女曲代表队共29人,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副主任杜兆才率队。金昶伯此番点将21人,其中有多名新秀。广东球员周婉峰和陈秋琦入选21人名单,老将聂亚丽和麦少颜则落选。

  本次冠军杯挑战赛共有东道主阿塞拜疆队、英格兰队、韩国队、新西兰队、美国队和中国女曲6支队伍参赛,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明年的冠军杯。根据赛程,6支参赛队先进行单循环赛,然后根据积分排名,由前两名争夺冠军。从赛程上来看,中国队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5个对手的实力依次递增,这有利于中国女曲逐渐进入状态,并取得佳绩。

  中国女曲名单

  陈朝霞、马弋博、周婉峰、付宝荣、高丽华、唐春玲、陈秋琦、任烨、张益萌、李爽、孙镇、李红侠、邢倩、暴娥净、孙思楠、赵玉雕、宋清龄、张岩、潘凤贞、于麓璐、郑秋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