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明年实行“国Ⅳ”标准 奥运期间将停驶部分车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2日10: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停驶部分车辆,工地要停止土方作业,同时关停部分企业。昨天(31日),北京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吉林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环保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已进入专家点评阶段。

  停驶车辆数还要测算

  吉林说,北京去年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停驶了49万辆公车,车友会、环保组织自发停驶了40万辆社会车辆,城市交通压力明显缓解。“停驶部分车辆,是从北京的实际出发,也是参照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的普遍经验。”吉林表示,北京汽车尾气排放多,污染最严重的是在夜里,主要原因是外地大卡车、大货车大量进京;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政府也将对这些车辆进行管理,此外,还将在奥运会期间停止各个工地和道路的土方作业施工,以降低扬尘污染对空气的影响。

  至于奥运会期间停驶多少车辆还要经过最终测算。吉林称,这个数量将基于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工作的影响。

  六环路加油站先用管道送油

  加油站不允许出现明火,也不能接打手机,这是因为汽油挥发会造成加油站油气过浓,这不仅会带来安全隐患,还会污染空气,而且油气的挥发也是一种浪费。

  今年起,本市开始给加油站加装“环保口罩”,全市1000多个加油站、1000余辆油罐车以及油库都要进行油气回收改造,把以往灌装过程中的敞口作业变成密闭式作业,使挥发性气体不外泄。明年6月前还没完成油气回收改造的加油站只能“关门”了。

  中石化集团燕山石化公司介绍,该公司每年约有100万吨汽油通过4个装油站台装火车外运,经过油气回收改造,汽油装车也采用了密闭化。据测算,4个装油站台每年可回收汽油730多吨,实现经济效益365万元。此外,一条环六环路的输油管道也将完工,六环路两侧加油站将首先使用管道送油。

  明年本市实行“国Ⅳ”标准

  吉林表示,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在上周六已经突破300万辆,为应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本市采取的措施主要是逐步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按照“十一五”规划,明年本市将在机动车排放标准上在全国率先执行“国Ⅳ”标准。

  场馆周边设空气质量检测站

  奥运会期间本市除采取措施保障空气质量外,还将在奥运场馆、驻地周边设流动空气质量检测站,并将检测信息公开,随时提供给各运动团队。吉林介绍,北京环保治理已连续集中开展10年,累计投入12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