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谭雪世界杯击剑赛封后奥运积分领先08席位在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3日20:46

我来说两句
  短短三个月内第五度夺冠,真可谓一剑扫江湖。昨天下午,中国女子佩剑名将天津人谭雪又以一往无前的气势,轻松夺取了本年度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中国天津站冠军。谭雪说:“我从来没有感到这么浑身是劲,2008年奥运会,我要夺取奥运会金牌,实现中国人24年的梦想。”

  昨天下午上演的女子佩剑决赛,成为谭雪一个人的舞台,面对来自中国香港的周梓琪,她以15比7轻松取胜。至此,谭雪在今年参加的5站世界杯佩剑赛个人赛中全部夺冠,并夺取1站团体冠军。
在奥运积分方面,谭雪已把其他对手远远抛在身后,挺进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决赛圈可谓水到渠成。

  谭雪的成功,与法国著名佩剑教练鲍埃尔3月来华执教密不可分。他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给谭雪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天资不错的谭雪18岁便为中国夺取了第一枚世锦赛击剑金牌,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却与金牌擦肩而过。随后,伤病又给她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一度让谭雪产生了退役的打算,比赛成绩也起伏不定。回忆那时的心境,谭雪说:“那时感觉自己离冠军越来越远,我当时真的想退了。”2007年,为了取得奥运会突破,中国击剑协会聘请了著名的法国佩剑教练鲍埃尔,来专门训练谭雪。短暂的3个多月,谭雪再度上升一个层次,那位一往无前的女剑客归来了。谈到这位外国教练,谭雪说:“鲍埃尔给了我崭新的思维,让我对佩剑项目有了新的认识。此外,在比赛打到关键时刻时,他的战术安排话少而精。有时仅是‘进攻,不要犹豫地进攻,对手已经怯懦了’,但效果很好。”

  目前只有栾菊杰在1984年奥运会为中国夺取了惟一一枚击剑奥运金牌,今年连拿五个冠军的谭雪,目标自然是北京奥运会重塑击剑辉煌。她的教练鲍埃尔说:“我很看好谭雪。”

  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