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局门前立起奥运倒计时牌 沈阳为奥运倒计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08:28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6月3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32天的时候,沈阳市体育局二楼外墙侧立起了沈阳第一块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告诉记者,树立倒计时牌可以更好地营造沈阳的奥运气息,而从倒计时牌“上岗”第一天的效果来说,确实达到了这一目的。

  倒计时牌 抢在测试赛之前“面世”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沈阳市体育局门前时,果然发现体育局正门上方树立起了一块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倒计时牌的长、宽与北京的倒计时牌有区别,而且倒计时牌上只有天数,不像北京的奥运倒计时牌还有小时、分、秒倒数,不过从颜色、造型、落款、会徽以及文字等方面与北京的奥运会倒计时牌非常相似。“像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就是参照北京的奥运会倒计时牌设计的,而且如果不是因为地方有限,在外型上也会遵照北京的倒计时牌。”沈阳市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这是沈阳的第一块奥运会倒计时牌。在此之前沈阳没有一块奥运会倒计时牌,明显与沈阳市奥运会比赛分赛场的地位不相称。因此体育局领导要求一定要在7月份的奥运会测试赛之前将奥运会倒计时牌建设好,能提前一天就提前一天。

  小插曲 不影响奥运气氛

  “实际上,倒计时牌是在6月2日晚上9点多就立起来了,今天上午施工人员又用角钢进行了加固,又刷了油,天黑之前施工人员又安装了几个射灯,保证晚上也能让过往的市民看见。”体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倒计时牌是沈阳市体育局自己设计的,并有多个备选方案。按照计划倒计时牌必须建设在体育局门前,可是如果把牌子立在大门左边,就挡住了体育局的牌子,立在右边,又挡住了传达室的窗户,后来就只好将倒计时牌立在正门上方。倒计时牌主要为钢结构,电脑设定在每天晚上12点自动减少一天。但是第一天就出了个小插曲,因为施工人员工作失误,设定时间设成了中午12点,结果昨天上午奥运会倒计时牌上还是432天,下午就变成了431天。好在体育局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很快调整了过来。

  记者发现,虽然体育局门前的马路并不是主干道,但是过往的车辆、人员还是不少,很多人在经过倒计时牌都会不自觉的停下脚步,看上一眼。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告诉记者,设立奥运会倒计时牌就是为了营造沈阳的奥运气息,同时也是为了督促各个部门做好奥运筹备工作。

  本报记者 高寒冰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