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传播精神火种圆梦2008 "07奥运联想千县行"启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09:07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陈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到素有“革命摇篮”之称的江西井冈山老区时,这句充满希望的老话立刻浮现在所有人的耳边。而这,也正代表着于上周末在此宣布正式启航的“2007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的美好愿望。

  “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是由国际奥委会第六期TOP计划全球合作伙伴之一、联想集团主办,北京奥组委特批支持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文化活动之一。这一活动早在去年就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自去年6月29日起的历时一年时间中,“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走过了854个县镇,直接参与的人有200多万,期间举办了600多场奥运晚会、700多场奥运大讲堂,在广大县镇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在此活动期间,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同时,联想的品牌知名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联想在同等级别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55%迅速提升到68%,而2006年在县镇地区的销量则突破了100万台。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传播奥运精神是联想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义务和责任。千县行活动则是联想人文奥运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让广大的公众和奥运零距离,能够分享奥运、体验奥运,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用奥林匹克精神鼓舞和激励县镇地区的青少年,支持和帮助他们实现成才梦想。”

  今年,为了进一步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参与奥运,在中华大地上传播更多的奥林匹克精神火种,以“一起奥运,圆梦2008”为主题的千县行活动中,联想投入了更大的力度。陈绍鹏向记者介绍道:“今年的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更大的提升。首先,我们极大地扩充了奥运的主题活动,让所有的人特别是孩子们和奥运知识、奥运历程以及奥运冠军面对面。其次,我们会携手100位奥运冠军深入县镇地区参与这项活动。同时,今年我们还会在活动过程中选拔100位优秀的青少年,组成联想奥运圆梦团,在明年亲临北京助阵奥运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的当天,联想集团同步在井冈山开展了2007年奥运联想千县行的首站活动。数千名井冈山市的青少年和群众聚集在广场上,亲自感受了奥运的激情和魅力。在“奥运长廊”上,无论是奥运起源、创始人等相关的历史知识,还是中国奥运冠军的感人事迹,都让人们长时间驻足不愿离去;在“奥运梦想区”,孩子们参与了乒乓球、射击等喜闻乐见的奥运比赛项目,不仅体验了奥运的激情,还能够与邓亚萍、杨凌、邢傲伟这样的奥运冠军面对面交流、比赛;在“奥运成才区”,孩子们亲身感受了最新的联想家悦电脑强大的教育功能及奥运赛场所采用的高科技产品的无穷魅力。许多现场参与者纷纷表示:“亲身体验奥运,与奥运明星亲密接触,这在昨天还只是梦想,而现在竟全都实现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和故事真让我们深受鼓舞!”

  当日,联想集团还向井冈山学校捐赠了30台具有丰富教育功能的联想家悦电脑,帮助学校建成“联想奥运电子教室”,以帮助当地青少年掌握高科技知识和现代化技能。井冈山市团委书记刘杨忠表示,联想此举不仅为井冈山的学生们带来了第一个电子教室,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走向高科技、走向2008、走向美好未来的大门。

  来到启动仪式上的前奥运冠军、现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邓亚萍深有感触地说道:“传递奥运精神对于提升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正是以传播奥运精神为宗旨,特别是为广大县镇地区的青少年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而青少年的未来,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未来。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也非常愿意参与其中。因为我相信,通过这一活动,大家会和我一样,体会到联想对国际奥委会宗旨的深刻理解。”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