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环保工作卓有成效 众境外媒体纷纷报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多伦治沙的成果有目共睹,他们的努力对北京奥运会有很大的贡献。俄罗斯新闻社北京分社首席记者叶菲莫夫说。在参加了北京奥运新闻中心6月1日至3日组织的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参观采访活动后,32名来自境外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对北京环境保护的区域化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从今年1月起,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加大了北京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市水务局局长毕小刚、市发改委委员张燕友、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部长余小萱等先后在发布会上发布大气治理的新进展。今年1至5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办了5场环保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并组织了首钢搬迁环保之旅、曹妃甸新首钢之旅、焦化厂停产转型之旅、内蒙古风沙治理行等4次实地考察采访。这些采访活动受到境外记者的一致好评。

  2月9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了境外媒体参观采访首钢环保搬迁情况。美联社当天以《北京将为奥运清洁大气》为题进行报道。美联社认为,这将为北京举办奥运会做出新贡献,同时也是首钢为环保做出的巨大贡献。

  2月27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了北京焦化厂环保之旅,法新社、路透社、美国彭博新闻社、德国电视一台、日本广播协会、半岛电视台等13家境外媒体和20多家国内媒体记者参加。德国电视一台记者得知焦化厂曾有9000名职工,但为保北京一片蓝天采取停产措施后说,为环境保护关闭这么大规模的工厂,这让我印象深刻,北京为环保做出了很多努力。法新社2月28日以《为实现绿色奥运北京关闭重污染企业》为题进行了报道,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实现北京蓝天计划,北京焦化厂等200多家企业,或关闭或迁址,做出很大的牺牲。这些企业的搬迁使得北京去年的环境状况有所好转。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境外媒体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不断增加。今年前五个月来北京采访人数超过去年全年。据统计,1至5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共受理、安排境外媒体采访活动113批次、637人次。

  今年1至5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共组织36场新闻发布会。来自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73个部门的105位领导或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2846人次的境内外媒体出席了发布会。(记者周文丽)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