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盲犬残奥会期间上岗 相关政策将马上有所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1:4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北京残奥会期间,4000名运动员中将有部分盲人运动员靠导盲犬辅助行动,导盲犬将作为他们的‘伙伴’和‘眼睛’。”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国内有关导盲犬进入的政策已经在研究制定当中,很快就能实现。

“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主要是肢体残疾人和盲人,因此对竞赛场馆和城市运行都有一些特殊要求。如肢体残疾人需要扶手,盲人则需要语音提示和盲文的指示。”汤小泉介绍说,对于盲人运动员而言,国外已经比较多地使用导盲犬为盲人提供服务,而国内还很少。

  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残疾人全运会上,导盲犬已经进入各个场馆,近距离和盲人接触了。他透露,导盲犬已到残联机关、盲人学校、北京奥组委进行过展示,而导盲犬的相关政策将马上有所突破。

  北京残奥会共有20个大项、471个小项。其中,除帆船在青岛、马术在香港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北京举行。将有3万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为残奥会服务。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贾勇透露,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获得2008年残奥会入场券的人数应该能达到350人至400人,但这不等于一定能参加的人数。 文/本报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