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郊造林1万余公顷 绿地提升奥运工程展开(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3:42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本市奥运筹办的决战之年。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春京郊又有1.08万公顷荒山披绿,城区又有488.47公顷的裸露土地被绿地和公园取代。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本市将呈现出绿荫覆盖、花团锦簇、特色突出、环境宜人的优美景观。

  春季是一年当中最佳的造林时机。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本市各项奥运绿化工程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已完成绿化种植任务的90%以上,31个比赛场馆中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射击馆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
其他29个场馆由于主体施工尚未完成,绿化工程无法进行,林业部门为此做好了夏秋季节施工的准备。目前,部分大规格苗木已经提前移植到奥运场馆周边的苗圃。

  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利用拆违等方式腾退出的空地,本市又建成10余处大型的公园绿地。西城区月坛公园、崇文区松林里绿地、宣武区月亮湾绿地等展现出优美的绿化景观,成为市民休息、晨练的好去处。

  绿化隔离地区,今春又新添绿化面积1.4万亩。其中,在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备受市民关注的郊野公园环建设已经完成了前期的规划设计和立项,开始着手各类树木种植和道路、水、电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到年底,10个郊野公园将全部建成。

  长安街沿线、机场高速路、四环路等100条道路的绿地景观提升工程陆续展开。其中,京承高速、机场北线等绿色通道的绿化工程已经完成150公里,形成了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优美景观。

  在郊区,本市今年重点启动了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截止到目前,已在关停废弃矿山及周边完成绿化造林任务374公顷。同时,以平原治沙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和水源林工程建设等为重点,920公顷沙地得到了治理。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