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网走道被冠名"皮尔斯" 法国贵妇期盼征战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4:20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就在毛瑞斯莫出局的同一天,一条以玛莉·皮尔斯之名命名的走道在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正式揭幕——这是个很有趣的巧合。当然,对于正处在失望情绪里的法国人来说,这多少是个象征性的安慰,更何况她明确表示会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2000年法网女单冠军,这是人们提及皮尔斯时的第一反应。正是这个法美混血儿在医院输液3个小时后,力克西班牙人马丁内兹,摘下了法国人苦苦盼了33年的女单冠军。从一个因为血统而受嘘的15岁新人,到2000年站上罗兰·加洛斯的顶端,“法国贵妇”一共用去了10年的时光。而现在又过去了7年,她已经32岁了。

  “我知道自己还能在职业路上做些什么。虽然现在很难给个具体的日期给你们,但我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澳网开始前回来。在正式退役之前,我希望能有机会站上2008年奥运会的舞台。”皮尔斯的上一次奥运会体验是在2004年的雅典,当时她止步四强。自从去年4月传出与飞行员大卫·埃默尔·阿德斯的婚讯后,皮尔斯就渐渐疏离赛场,开始专心洗手做羹汤。除了年龄因素外,当时她引退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迟迟未能复原的左脚踝伤痛。(实习记者章丽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