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治郅:不能在奥运会上扣篮就去做志愿者(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5:1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回队合练不久的王治郅,“六一”儿童节仍留守在训练场上,不能回家陪儿子,也给了我们一个采访他的机会。

  “那一刻整个会场都沸腾了。”作为当年的申奥大使,王治郅在回忆起申奥成功那一刻时脱口而出,“那一幕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讲都应该是一生难忘的。”

  2001年7月,身为“NBA亚洲第一人”的王治郅作为北京申奥大使与郎平、巩俐、杨澜等社会各界名人一同飞抵莫斯科,为北京申奥制造声势。回忆当年,大郅说道:“我记得莫斯科7月的夜晚特别短,都11点了天还亮着呢。
申奥成功那一天,莫斯科原本大晴天却忽然下起了大雨。会场里温度很低,我们坐在座位上一开始穿着外衣,后来索性盖在身上。当时大家还说好了,一会儿假如宣布北京当选,大伙儿先别急着跳起来,不然形象不好。但真的宣布北京获胜时,所有人早把之前说好的事给忘光了,一下全跳起来了。”说到这儿大郅笑了笑,“就为这事,杨澜还一直跟我‘记仇’呢。因为我当时一激动,跳起来时无意中把她给按下去了,哈哈。”

  作为一名运动员,王治郅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对于志愿者工作大郅也颇有感触。“我认为志愿者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带给别人亲切感,因此微笑服务是必要的。”大郅说,“假如北京奥运会时我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那我也希望能够做一名志愿者,为奥运服务。”

  阅读历史书籍是王治郅休息时的一大爱好,在他看来,2008年奥运会也正是北京向世界展示自身古老文化、悠久历史的一个舞台。(记者龙培培)

  (来源:竞报)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