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楠称已经担任国家队教练 最看重08奥运会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6:57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从萨格勒布世乒赛回国,王楠便在昨天凌晨1时飞抵沈阳参加健康跑活动。在她沈阳之行仅仅12个小时中,本报记者费尽周折争取到了短暂的采访机会。王楠透露:她对自己在萨格勒布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不过对于她来说,自己创造的独得20个世界冠军的纪录,也比不上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冠军重要。

  王楠:北京奥运冠军最重要。

  记者:你对自己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的表现如何评价?

  王楠:我自己非常满意。

  这次我一个人身兼三项,这对体能的确是很大的考验,参加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好在我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一个冠军,这让我对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更有信心。

  记者:许多人都认为你获得的20个世界冠军是很难被打破的纪录,你自己怎么看?

  王楠:虽然每个冠军都代表着一段不同的经历,我不能对每一次经历都印象深刻,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明我在乒乓球事业上留下了辉煌。不管是10个还是20个冠军,在我心中都没有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冠军重要。

  记者:你有多大把握参加北京奥运会?

  王楠: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进行准备。我现在不会退役,关键是看未来的一年内,我如何进行有效地调整。

  记者:北京奥运会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王楠:我现在其实已经是球队教练了,只是由于还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任务,所以目前没有参与任何教练方面的工作。在2008年以后,我将把全部的精力都转到教练的新角色上来。

  王德占:我们更担心她的身体

  在昨天健康跑的活动中,簇拥着王楠的人群外面,王楠的父亲王德占一边抽着烟,一边微笑着望着自己的女儿。王楠今年只是在一月份时回家呆了一天,此后这半年中,他与王楠也只能是打打电话。2日凌晨1时,王楠才飞到沈阳,她回到家里吃了点东西,3点多就睡了,一大早又起来参加万人健康跑活动。她与家人同样没有太多的交流时间。王德占像从前一样跟着王楠参加各项活动,健康跑活动结束,他一直把她送到机场,王楠要马不停蹄地飞往成都。作为父亲,王德占非常心疼王楠,但他也只能以默默地关注,来分享女儿的喜悦。

  王德占告诉记者,他在世乒赛期间很少给王楠打电话,即使王楠回到家里,他们也从来不谈关于乒乓球的事情。王楠说:“家人现在其实最关心我的身体情况和心理状态,他们只希望我能一切顺利,一直开心地过每一天。”王德占说:“我们对王楠现在的比赛和取得的成绩并不太看重,其实她能在世乒赛获得一个冠军,我们非常满意。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每一个冠军对王楠都是一次奇迹,都是一个意外之喜。她能打成这样非常不容易,我们不会再对她有太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