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足球赛预选赛 赞比亚队战胜科特迪瓦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9: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卢萨卡6月4日电(记者刘金海)赞比亚23岁以下国家足球队在3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非洲赛区足球预选赛首场比赛中,以2:0战胜来访的科特迪瓦队,吹响了进军北京的号角。

  这场胜利给因球迷踩踏事件而哀声一片的赞比亚人带来了极大的安慰。

  全场的两粒进球都是在上半场攻进的。比赛开始后,赞比亚队就不断偷袭掉以轻心的科特迪瓦队。首次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蒂·姆贝韦接到队友小费利克斯的传球后,以一记劲射攻破了科特迪瓦队守门员樊尚·阿格巴的十指关,为自己的奥运处女秀写下了漂亮的一笔。主队的进球激怒了科特迪瓦人,客队开始全线压上。然而,客队倾巢而出再次给了赞比亚人偷袭的机会。距离第一粒进球仅三分钟,在南非联赛效力的辛古卢马接后场斜长传球,稍作调整后起左脚远射入网,客队后卫和守门员只有望球兴叹。三分钟内连失两球使得科特迪瓦人开始疯狂反扑。但由于主队门将卡孔杰的良好状态,在门前三次救险,力保城池不破,为赞比亚队保住了胜利果实。

  本场胜利后,赞比亚队积3分,在北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非洲赛区B组暂时领跑。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