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亲奥运绝外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4日19:24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张寒)2007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本周即将拉开帷幕,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季,新赛季乒超呈现“一心向奥运”的特点,不但赛制更新,与奥运会的乒乓球团体赛保持一致,外援也一个都没签。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赛季乒超的赛制将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比赛模式进行,采取五场三胜的比赛办法,第三场为双打。

  外援问题上,在本赛季成功注册的男女共20家俱乐部、42名男运动员和45名女运动员中,有五名代表中国香港的选手,无一名外援。

  刘凤岩解释说,乒超不是不允许外援加盟,而是有了规范和限制,要求非中国籍选手必须和中国运动员一样在3月31日前完成注册,并且不能再参加其他协会主办的其他联赛,必须全程参加中国联赛。中国香港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适用同一办法。

  他表示,乒超就外援问题上的新规定是按照国际惯例、与国际接轨,仿效了日本和欧洲的做法,为的是使俱乐部联赛更规范,杜绝外援拿着高薪却只为中国俱乐部打三五场比赛的情况。

  另外,乒超联赛将从6月9日持续到9月12日,分三段进行18轮180场比赛,比赛密度仍为两周三赛,逢周六、周三、周六举行。

  6月17日至7月6日、8月26日至9月4日乒超将休赛,为国家队参加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大众公开赛让路,以保证国手们顺利积满奥运积分,体现乒超为奥运会服务的根本原则。但即便如此,国乒队仍放弃了中国台北和韩国的两站公开赛,以保证乒超联赛的完整性和连续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