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用油安全第一 金龙鱼让各国宾客都放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08: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金龙鱼现代化的生产线
金龙鱼现代化的生产线

每两小时就要进行一次抽检
每两小时就要进行一次抽检

    搜狐体育讯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更是中国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不仅是各国运动员一展身手的舞台,也将是世界美食博弈的盛会。谈起饮食,自然离不开柴米油盐,而这为奥运会提供食用油的重任就落在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金龙鱼)的肩上。

质检人员分析检测结果
质检人员分析检测结果

  小小食油学问大

  在很多人眼里,食用油是很不起眼的东西,虽然每天都不可避免的接触,但不同油品间有什么差异,却很少有人能说得清。可在金龙鱼人的眼中,这不起眼的金黄色液体当中也隐藏着不少的学问。

  “食用油有着很强的地域特点!”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奥运项目总负责人陈波告诉记者,欧洲人不吃花生油,阿拉伯人习惯吃棕榈油,有些西餐要使用橄榄油。就算是在中国,不同地区的人们也有着不同的习惯,东北人喜欢吃豆油,山东人喜欢吃花生油,四川人则更愿意吃菜油。

  据初步的估算,奥运会期间将有来自超过200各国家的10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以及20000多名注册媒体工作人员参加2008年奥运会,如何满足他们挑剔的“嘴”是金龙鱼迫在眉睫的任务。凭借着强大的企业实力,金龙鱼现在的产品已经覆盖了从豆油到菜油、到橄榄油的几乎所有食用油品类。同时还开发出能够实现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倡导的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1:1:1最佳膳食脂肪酸比例的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投资2000多万元的大型研发中心也于上海投入使用。奥运会期间,金龙鱼将根据各国运动员口味及烹饪的需要提供全系列的各种食用油。

质检员巡视小包装油装箱
质检员巡视小包装油装箱

  奥运用油安全第一

  奥运会的食品安全容往往比日常的食品要求更为严格,而且不容有失。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也就意味着金龙鱼向全世界庄严宣誓,提供的油品绝不含有兴奋剂成分,保证每一滴食用油卫生、健康、安全。座落于天津市,离奥运赛场最近的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也就自然成为了这个诺言的实践者。

  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工厂内的设备非常先进,整个生产区域很难找到工人的身影,基本实现了全自动生产。小包装食用油、专用油脂生产灌装车间按照食品卫生GMP和HACCP的国际标准设计施工,包装间内的净化空气更是达到10万级。在这里,来自德国、意大利、丹麦等国最先进的生产线与金龙鱼人共同为2008年的奥运会奋斗着。

  在金龙鱼人的眼中,卫生、健康、安全一直是立命之本。首先是从源头开始把关,每批原料和辅料都按国标及合同规定进行严格检测,同时要求供应厂家提供本批次产品的检验报告即年度的第三方报告,金龙鱼每年还要两次将原料及辅料送质检部门进行油品质量监测,由质检部门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保证所用原料及辅料质量合格。

  在生产过程中,对油品精炼生产的加工过程每小时取样检测以此,确保精炼合格的油品进入成品油罐,并每天队油罐进行取样检测合格后,方可开始打油生产。生产过程中,由小包装和品质管理部的生产线巡检员共同对首件油品的质量和包装信息进行确认,确认合格后正式开始生产,同时品质管理部还对产品进行24小时的品质监控,每两小时抽检一次成品油的质量。

  除了生产过程中的严密检测,金龙鱼还摸索出一套完备的危机处理和产品追溯机制。2002年嘉里粮油集团完成了第一次产品召回的模拟回收工作,并自此形成了传统,每年进行一次模拟回收工作。正是通过这种模拟,金龙鱼人摸索出一套完备的召回程序,每瓶、每箱产品均有标明详细生产信息的喷码标识,并可以此从产品追溯到使用的原辅料、包装材料、生产发货的时间以及发货区域。对于有问题的产品,可在24小时内完成回收。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