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个起点3种途径1万停车位--数字化沈阳奥体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08:56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1个新起点

  即将投付使用的沈阳市奥体中心,并不是一座简单意义上的新体育场,这里凝聚的是千百万沈城人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参与。对于沈阳体育事业来说,这里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所以,当您走进奥体中心,感受到的是一个新的希望。

  2层看台模式

  为了让现场观众观看比赛的视线达到最佳效果,奥体中心体育场在看台设计上打破了大多数场馆的三层看台模式,采用两层看台结构。以往从三层看台观看比赛视线非常陡,很多观众不愿到第三层看台观看比赛,这种已经被认为是不人性化的模式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上下两层看台浑然一体,第二层看台观众的视觉效果也舒服得多,另外,一层看台与跑道和草坪的距离被拉近,这也同时拉近了观众与运动员彼此间交流的距离。

  3种途径到奥体

  奥体中心坐落于浑南新区,具体位置位于机场路以东、女人街以南、浑南大道以北之间的交叉地块,这里可以称得上是浑南地区的黄金地段,正是因为这里优越的地理条件,使得奥体中心的交通十分便利,东西两端分别为富民桥和青年大街桥两座跨河大桥,只要走上大桥,就可以远眺奥体中心的俊秀与恢宏。今后,沈城市民可通过3种途径(出租车、自驾车除外)到奥体中心:一是乘坐公交车,目前已经开通的线路有214路、333路等;二是地铁二号线建成后,将在奥体中心设立上下车站;三是公交专线,在赛事期间,有关部门将增开专线,从市内直达奥体中心。

  5环奥运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沈阳市奥体中心的内部装饰可以说很多地方都体现出了体育场与奥运的紧密联系。从西侧入口走进奥体中心,第一眼就会看见大厅顶棚上装着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组成的“奥运五环”灯,浓烈的奥运会气氛从您迈进奥体中心的第一步就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奥体中心的一层是多功能区,是运动员及官员的主要入口,大厅的两侧分别有球员、裁判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等,所有设施都是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统一规定设置。

  6片橄榄叶

  奥体中心的外部主体设计为东西两侧各3片橄榄叶造型的拱形钢结构,设计者以此象征希腊神话中胜利女神的翅膀,除了寓意深刻外,这样的设计既美观又实用。这种结构布局不仅减小了施工难度,大大缩短了工期,又使场馆的外观形成流线型效果,远远望去楚楚动人。在6个拱形片中,每两片间留有一定缝隙,不仅保证了场馆内的空气流通,还可以有效避免大型场馆产生回声,观众听不清广播的问题。

  6.7万

  沈阳奥体中心的绿地面积为6.7万平方米。栽植树种35个品种,栽植数量总计13.2万株。奥体中心的绿化特点非常突出,其中,设计苗木规格大,胸径20cm以上乔木1000多株,常绿树高度大于7m的800余株。另外,还大量采用植物造型,例如在草坡设计运动员人体造型等。

  7分55秒

  奥体中心体育场共设有30个通道门,场外设有24个楼梯,经过模拟试验,按全场6万人计算,全部疏散只需7分55秒的时间,这和世界上最好的体育场相比,毫不逊色。

  9个部门确保赛场安全

  为了确保奥体中心在赛事期间,特别是7月4日女足测试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赛事安全,沈阳市公安局目前已经抽调指挥中心、政治部、后勤装备部、科技处、通信处、交警支队、消防支队、特警支队、治安支队共9个单位组成奥运安全运行中心,集中力量预防和维护奥运比赛的安全有序进行。在赛事期间,所有观众都将通过安检通道,并逐一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后才能进入体育场。

  10000个停车位

  停车问题是所有开车到体育场观看比赛的司机们最关心的问题,沈阳奥体中心对此予以了充分考虑,除了通过增加公交线路和临时客车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外,奥体中心预计在周边设置3000个停车位,加上附近会展中心的停车位,总计停车位将达到1万个,顺畅的交通和便利的设施将让以后到奥体中心观看赛事成为一次轻松的享受之旅。 本专题撰稿/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