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地奥运火炬手选拔计划诞生 选拔工作即将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09:44 河北日报网-书刊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河北省组委会获悉,我省将于6月24日公布北京奥运会河北省火炬手选拔细则,随后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

  明年8月1日至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我省石家庄、秦皇岛和唐山进行为期3天的传递活动,届时火炬手将有600余人。

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河北省组委会已制定出我省的选拔工作计划,近日将报送省政府,省政府通过后将报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委员会。

  据了解,火炬手选拔工作将充分体现广泛参与的原则,各行各业的人士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候选人应该是各个层面的优秀人员,在本行业、本地区有比较突出的业绩,其行为对大众要有影响和教育意义。火炬手并非全部出自石家庄、秦皇岛和唐山,我省其他城市的优秀候选人也有机会成为火炬手。

  在火炬手选拔工作启动的同时,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也将正式启动。按照规定的比例,我省将选拔出100余名护跑手。由于护跑手的选拔是为了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所以护跑手的选拔将会侧重于学生和青年教师。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