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会徽公布即引发争议 被批缺表现力(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11:0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伦敦六月四日电(记者李鹏)伦敦奥组委四日公布二○一二年奥运会会徽,被官方称赞为充满活力的会徽设计一露面就招致诸多批评。

  会徽对“2012”四个数字进行变形,不同斜块组合成一个不规则图形。会徽总共有粉色、蓝色、绿色和橙色四种颜色供选择。与往届奥运会不同,伦敦奥运会和伦敦残奥会将使用同一个会徽。

  设计者还表示,伦敦奥运会会徽没有像以往奥运会那样,以主办城市的标志作为特色。伦敦奥组委称,会徽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对所有人参与奥运会的鼓励,不仅是作为观众、志愿者,而且包括文化等更多方面。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伦敦奥运会将是每个人的奥运会,是每个人的“2012”。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这是一个创意性很强的标识,它抓住了伦敦二○一二年奥运会的核心理念,即通过体育运动和奥运价值激励全世界的青年人。

  不过,耗资四十万英镑、由WolffOlins公司设计的会徽甫一公布,就招致许多批评与嘲笑。有评论称,会徽的大胆设计更适合在电视和电脑上作动感展示,而印在招贴和T恤上则没有表现力。

  更尖刻的批评则挖苦,新会徽设计像“破裂的纳粹标志”、“正在上厕所的猴”、“潦草的恶搞”等,是“用最糟的方式让英国难堪”。有人甚至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修改会徽设计。

  伦敦奥组委官员巴赛特说:“我们不准备再做改变,人们只能逐渐适应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