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描绘绿色奥运 大学生环保漫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16:4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余小萱为获奖大学生颁奖
余小萱为获奖大学生颁奖

约翰-A-兰特教授与获奖者合影
约翰-A-兰特教授与获奖者合影

  奥运官方网站6月5日讯 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绿色奥运”为主题,由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漫画网、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主办、搜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WACOM协办的“2007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于6月5日世界环保日之际在中国日报社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优秀作品展。

  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中国日报网副总裁李红,中国新闻漫画网总编辑张耀宁,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WACOM市场推广部主管周亮,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徐进、徐鹏飞、刘曼华、夏大川、美国漫画理论家约翰·A·兰特教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副秘书长王六一和《漫友》杂志策划总监马桂林等出席颁奖仪式。

  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三大主题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奥运会是全球的体育盛宴,全民热情参与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基础。大学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参与者,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个群体,更是参与奥运宣传和建设的主力军,举办“绿色奥运”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旨在传递奥运精神,使绿色奥运传递到每一个公民,并借此大学生的热情和创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魅力与风采。这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参与绿色奥运的平台,鼓励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去描绘绿色奥运,传播环保观念。此次大赛得到了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第二届大赛与第一届相比,无论是从作品的数量、质量和参赛人数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赛得到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几十所院校团委和学生会的支持。大赛共收到来自百所高校1000多名在校大学生的2000多幅作品。其中很多作品想法新颖,水平较高,立意深远。

  经过评委的认真筛选和评定,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秀奖80名。武汉科技学院毛媛媛同学的系列作品《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获得金奖,四川美术学院陈睿同学的组画《捉住它!保护它!灌注它!停止它!》和中央美术学院艾禹同学的作品《小西的朋友呢?》获得银奖。中国新闻漫画网在大赛专题上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

  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独特的创意、优美的画面,传达出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环保、支持绿色奥运的心声。同学们有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思考,有对全球变暖问题的担忧;有对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祝愿;还有对奥运场馆和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的关注。作品或幽默、或甜美、或严肃或可爱……每幅作品都是一名大学生对环保、对奥运的一份热情,他们通过手中的笔为绿色奥运献上了一份力量。(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