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独腿英雄骑行五百公里 宣传奥运单骑抵津(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快报讯 (记者王垚懿宋昱摄影记者齐琦)昨日清晨,一名独腿男子骑着自行车穿越本市,在他的红色T恤衫上写着“万里走单骑,寂寞英雄之旅”的醒目字样。沿途,他一边与市民交流,一边宣传奥运,同时请市民在他的条幅上签名留言。昨日下午,记者在河北区中山路附近的一家招待所见到了这名来自山东淄博的汉子——纪旺。

  刚与记者见面时,单腿直立的纪旺立即将自行车停在一旁,拄着拐杖忙前忙后,招呼记者喝水。他的自行车后,绑着一杆大旗,红色的旗子上整齐地写着“万里单车行,推动全面健身,迎接北京奥运”三排大字。
“作为残疾人,我更加明白自强、自立、自信的重要性,在宣传奥运的同时,我也希望每个健全人能够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纪旺的话让人不由得心生敬佩。

  据了解,纪旺于今年5月8日从山东淄博出发,独腿骑行500公里,于昨日清晨到达本市。他表示,天津是他沿全国海岸线万里单骑活动的第二站。按照计划,纪旺将从山东一直骑车,途经河北、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35个大中型城市,争取在3个月内到达此行的最后一站——广西东兴的防城港。

  谈到自己的左腿,今年39岁的纪旺平静地说,23岁那年,他乘坐拖拉机去济南的途中发生意外,左腿膝盖以下全部截肢,但他并未因此一蹶不振。腿部的伤口愈合后,他逼着自己练会单腿骑车的功夫。多年来,他一直为残疾人的事业奔走,经常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单腿骑车和两腿骑车其实没什么两样,我从未害怕过。”自信的纪旺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北京奥运,同时鼓舞大众的士气,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临别时,纪旺说,在抵津的时候,他与天津一名叫和学义的抗洪老民兵相识,对方正在组织一个骑车环津城的抗洪纪念活动。纪旺表示,如果时间允许,今天他将参加这一活动。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