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游违法使用奥运标识 海淀工商局查获首起案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17: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对三国策四的侵权行为进行查处
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对三国策四的侵权行为进行查处

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在联众公司调查取证
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在联众公司调查取证

  官方网站6月5日讯 今天上午,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查处了一起在网络游戏中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使用奥林匹克标识的案件。据悉,这是首次在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发现奥林匹克标志侵权行为。

  日前,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接到举报,由北京联众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皓宇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网络游戏《新三国策四》中存在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经核实后,奥组委法律事务部把情况反映给两家公司所属的海淀工商分局。

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立即开始了调查取证工作。

  自5月31日起,《新三国策四》开展了收集奥运物品免费换三国策币的线上活动,参与者首先要找到游戏内指定的人物,领取一枚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徽章,然后开始在游戏中寻找彩色五环标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口号等指定物品,找到指定物品后可在相应的npc处换取奖品,最高可换取22000枚游戏币。

  据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工作人员介绍,该游戏虽然可以免费玩,但是游戏过程中还需要购买点数才能更好的进行。游戏的上述行为在未经授权人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为了商业目的使用了奥林匹克标识,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今天上午,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来到北京联众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查处。

  查处过程中,北京联众网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一再向执法人员表示,该游戏的开发与日常运营一直由皓宇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自己只是提供了一个平台。游戏中进行的侵权活动皓宇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事先没有向联众征求意见,联众公司对此完全不知情。该公司的负责人也迟迟没有路面。经过海淀工商分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说明与解释,大约1个小时后,联众公司市场总监出面向海淀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并积极配合执法工作,出具了各种相关法律文件。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款游戏的日常开发与运营一直由皓宇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对于上述侵权行为联众公司确实不知情。但作为该游戏的合作方,未能及时发现该问题并指正,确实属于监管不力。联众公司将尽全力配合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的调查取证和处罚工作,并督促皓宇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

  截至下午两点,《新三国策四》官方网站已经删除收集奥运物品免费换三国策币活动的说明和广告。由于游戏中还有大量数据需要修改,预计今天下午5点前,将删除游戏中所有涉及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内容。(张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