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语言学院学生作奥运志愿者 假期时间服务社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16:07

我来说两句

  来源:千龙教育

  五一长假期间,有些同学选择外出旅游,有些同学则选择回家休息或游逛京城,然而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的数十名志愿者们却站在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奋斗前线上默默无闻无私地奉献着。

  应西城区团委要求,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主要从翻译分院选拔出11名优秀志愿者,参与了“西城区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活动周”活动。

据了解,奥运会志愿者主要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者,而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学生此次参与的项目为城市志愿者(所谓城市志愿者,就是指在赛会期间,以自愿为原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在城市运行范围内服务奥运,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者,不包括赛会期间直接为赛会服务的志愿者,主要是提供出行、观赛、信息咨询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主要是向广大群众宣传奥运会知识,为有意向报名申请奥运会志愿者的人群提供相关的咨询和帮助,使广大群众能够更多地了解北京奥运;另外还提供一些语言翻译、急救、指路等便民服务。

  此次西城区组织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活动,共设8个站点,分别在西单图书大厦、什刹海荷花市场、首都博物馆、二炮总医院、北京动物园等繁华街道路口开展,是目前为止,全国最正规、最具有权威性,并且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联系最为密切的活动组织渠道。据了解,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由于每个站点都设在繁华路段,再加上五一期间正值人流高峰期间,天气也逐渐转热,所以志愿者们的工作是异常辛苦的,但大家都丝毫没有抱怨,仍然干劲十足,前来咨询的顾客既有前来询问道路的,也有咨询奥运会相关问题,但志愿者们都进最大努力耐心地进行解答。其中美语学子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受到周围同事以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语言服务这一环节,美语学子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将专业知识技能转化到实践当中去,为志愿者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很大的帮助。其中一位活动小组的组长在他每日工作日志里是这样写的:“美语学生热情似火,干劲十足,英语口语流利,我们的工作正是需要这样的志愿者,这样素质的人才……”我想,这样的评价不仅仅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骄傲,更是我们美语学院的骄傲。

  随着一句:“您的微笑将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志愿者将北京奥运会的吉祥标志“微笑贴”贴在了顾客的身上,顾客们带着“微笑”满心欢喜地离开,而那仍然绽放地金黄色笑脸,将会随着那些受惠地顾客们一起将北京奥运的精神传遍整个京城,让“微笑北京,志愿奥运”成为不远的现实……

  千龙教育特别推荐

  最感人的韩剧爱情台词(组图) 高校校花新评点(组图) 最美的25位韩版女星(组图)

  韩剧男主角经典类型(组图) 明星的失恋妙语录(组图) 韩国明星学历曝光(组图)

  学生最喜爱的女明星(组图) 校园十大经典歌曲(组图)最靓的10个草根美女(组图)

  最恐怖的十个专业(组图)回味20年前的大学生(组图) 现代大学生19大特点(组图)

  10大校园特色生活(组图)毕业生10部必看电影(组图) 校园最受推崇10本书(组图)

  新生的9个明显特征(组图) 不同体型最相配发型(组图) 校园缺德现象实录(组图)

  摆地摊的学生们(组图) 美女从穿衣搭配开始(组图) 职业动物的敬业精神(组图)

  10大教授谁最实至名归(组图) 10种最抢眼男生(组图) 当红艺人学生照曝光(组图)

  大学生超强简历封面(组图) 分手需要什么理由(组图)不同国家学生风采(组图)

  大学生搞笑事集锦(组图) 大学生搞笑事集锦续(组图) 北京电影学院8美女(组图)

  欢迎进入民办教育论坛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