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会会徽正式公布 几何图形有新意有争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08:03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该会徽象征着“活力、现代与灵活,反映了一个崭新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人们特别是年轻人不再处于静止状态,而是用新技术和新媒体网络武装起来工作。”

  据新华社伦敦电 伦敦奥组委6月4日在伦敦正式发布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会徽。

  会徽由分别代表2012这4个阿拉伯数字的几何图形组成,其中在左上角代表2的几何图形上标有“伦敦”字样,在右上角代表0的几何图形上标有“奥运五环”标记。

  据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介绍说,该会徽象征着“活力、现代与灵活,反映了一个崭新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人们特别是年轻人不再处于静止状态,而是用新技术和新媒体网络武装起来工作。”

  记者在一眼看到该会徽时的第一印象是,其中代表2的几何图形,特别像年轻人使用手机时的手的形状,非常富有动感。

  塞巴斯蒂安·科在发布会上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每个人的奥运会。该会徽表明我们将用奥运精神激励每个人,特别是全世界的年轻人。”

  英国首相布莱尔评论这一会徽说:“当人们看到此会徽时,我们希望他们的生活会受到一种发生积极变化的激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认为,这是一个“真正富有创造精神的会徽,几何图形抓住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实质,即激励全世界的年轻人参加体育运动,体现奥运价值”。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乔韦尔说,这个图形会徽涵盖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实质,体现英国的多样化和欢迎精神。

  新会徽分粉、蓝、绿、橙4种颜色,将取代2003年11月发布的伦敦作为申办城市时的会徽。

  新 意

  根据不同场合可更换颜色

  2012年奥运会会徽颜色一共有4种,分别是粉色、橙色、蓝色和绿色,将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选择不同颜色的会徽。

  超越以城市为基础的设计理念

  以往的会徽都以城市形象为基础,但是这次却不是,它完全超越了伦敦这一个作为城市的实体。

  与残奥会共同使用

  历史性地将残奥会和夏季奥运会使用同一个会徽,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差别。

  争 议

  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的标志是动感、现代和灵活,这样的主题将很快在世界各地各种人群中广泛传开。这将在其后的5年中不断激励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以及不同年龄段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BBC:这是个和以往会徽完全不同的、令人感到激动的会徽,它很好地诠释了我们这座城市、这个国家和一年多来为此努力的奥组委,同时也包括给予意见和建议的年轻人,这些都已融入到2012年奥运会中了。

  英国媒体dollymix:经过一年的潜心设计,在广泛接受意见和建议后,总花费约在40万英镑的情况下得出这么一个会徽,但是让人惊讶的是,我们居然无法一眼就看清这到底是什么。

  英国网络的批评声音:BBC的网络民意调查显示,逾80%的受访者不喜欢这个会徽。伦敦奥委会发布会之后的4小时内,约有5000人提出抗议,他们描述这个会徽是“令人难堪的”,要求将伦敦申奥的徽章继续使用,当作2012年奥运会的会徽。

  有专业设计人士抨击这个参差不整的会徽太凌乱,创意虽很大胆,但做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 (王 宗)

  近几届奥运会会徽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