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 杨威:我心中只有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08: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省名将杨威于昨日随同中国体操队从北京飞抵上海,准备参加9日开始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杨威表示:“我会尽力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好的训练水平,为奥运会练兵。至于名次的得失我无心去计较。

  一个月前的全国冠军赛上,国手们失误较多,杨威也未能收获一金,因此这次比赛的表现将格外引人注目。对此,杨威说:“全国冠军赛时,国家队刚结束冬训。冬训主要是上新难度动作,新的成套动作的编排和训练,有些是在全国冠军赛前才开始练,因此失误较多。近一个月来,我的训练重点是巩固难度动作和连套的稳定性,在比赛时的表现肯定会好于一个月前。”

  杨威介绍说,黄玉斌总教练着眼于北京奥运上难度和打分不封顶等新规则,国家队一线队员都上了新难度动作,为增加A分打下基础。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打B分基础,即增加稳定性减少失误的扣分。他说:“我们就是这样循环练习,难度提高了,稳定性会差一些,稳定性好了后,再提高难度。”

  身为国家体操男队队长的杨威是全能选手,其他运动员上一套新难度动作时,他得上五套,其艰辛可想而知。日前记者到北京中国体操队训练馆探营杨威时,他结束训练后,两只手臂和两条腿上各有一条三寸长半寸宽的鲜红血痕,覆盖着道道青紫色的老血痕,但他若无其事地说:“手臂上的血印是在双杠上挂的,腿上的则是在单杠上碰出的,没什么,天天都这样。”

  他说:“我心中只有北京奥运会,什么苦都能吃。我现在最大的烦恼和最开心的事都是在训练馆里,悟出和掌握了一个动作要领时,我会非常兴奋。这次来上海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尽力将新的连套动作发挥得好一些,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打好基础。”(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