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论剑中国女佩最有戏 谭雪已成“定海神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0: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在前天结束的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站中,谭雪不但夺得了个人冠军,还和队友合作战胜了俄罗斯队,将团体金牌揽入怀中。从今年年初开始,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的积分赛陆续开战,在之前进行的花剑世界杯和重剑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剑客表现不尽如人意。

正当人们开始为中国剑客担忧之时,谭雪和队友献上了两枚亮闪闪的金牌,女佩也成为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上最有希望的冲金点。

  谭雪已成女佩“定海神针”

  5月在上海举行的花剑世界杯个人赛中,中国男花队员无一人进入8强;一周后在南京举行的女重世界杯中,世锦赛团体冠军中国队也遭遇滑铁卢,个人赛和团体赛都没能闯进决赛。男花和女重的双双失利,除了队员年轻、不够自信外,最重要的还是队中缺少一个能够稳定军心的主心骨。

  中国女重的李娜、仲维萍等人,虽然都在世界剑坛拿过个人冠军,但却没有一个能长期保持稳定的状态;男花新三剑客雷声、张亮亮和朱俊都曾在国际赛场创出佳绩,但这3人都还年轻,没有在奥运赛场的比赛经历,因此出现起伏在所难免。相比之下,中国女佩的阵容搭配显然更为合理,谭雪拿过雅典奥运会个人银牌,大赛经验丰富,竞技状态也一直不错,在今年4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已经3夺个人冠军。在此次天津站的团体决赛中,最后一个上场的谭雪面临38比40的落后局面,但她稳扎稳打,最终以45比42力挽狂澜。女佩团体和个人赛都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有谭雪这枚“定海神针”压阵,中国女佩自然成了双线夺金的大热门。

  团体阵容江苏剑客占三席

  在此次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站的团体阵容中,除了天津姑娘谭雪外,赵媛媛、包盈盈、黄海洋3人都是江苏选手。另外,现在的中国女佩主教练茅勋也是江苏人,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谭雪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了银牌。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女佩在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中都具备了奥运夺金的实力。在团体阵容中,谭雪毫无疑问是全队的核心,江苏姑娘赵媛媛也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多哈亚运会个人决赛,她惜败给谭雪屈居亚军。另外两名江苏姑娘包盈盈和黄海洋实力比前两人稍弱,她们如今还要面临上海选手袁婷婷等几名队员的竞争。要想保住在团体阵容中的位置,这两名江苏女剑客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