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举办日 沈阳始发站排队乘车率要达10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2:11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全市首个排队乘车推动日至今已有20多天时间,乘客排队乘车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日前,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召开全市公交系统文明排队乘车座谈会,与会者总结了文明排队乘车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深入开展文明排队乘车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排队乘车总目标:始发站100% 中途站50%以上

  自5月11日全市首个排队乘车推动日以来,市交通局选定青年大街、沈阳北站为示范街、站,在途经青年大街的214路、244路公交车选取12个乘降站点,设24名导乘员,对沈阳北站始发的20路公交车始发站设40名导乘员,推行排队乘车。经过实践,文明出行、排队乘车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为此,市交通局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时,沈阳市公交车始发站的排队乘车率要达到百分之百,中途站的排队乘车率要达到50%以上。

  推行排队20天 乘车秩序好转

  实践检验了排队乘车的作用。244路公交车队队长齐建民和驾驶员郭健,对公交车站点推行排队乘车给予了肯定。他们说,排队乘车保证公交车辆的正点运行,以前,由于乘降站点人员拥挤,导致每班车比正常调度晚十分八分是经常的事,自从推行文明排队乘车,站点和乘车秩序明显好转。

  在首个排队乘车推动日活动中,221路、232路公交车沈阳站始发站,并没有被列入首批排队乘车示范站。但该路车在以往实行排队乘车的基础上,主动加入推行排队乘车的行列。车队负责人和调度人员表示,文明出行、排队乘车,是“迎接奥运会,创建文明城”的客观要求,推行排队乘车,车队责无旁贷。

  影响排队因素:站点被抢占

  在推行排队乘车的过程中,由于客观因素的影响,一些公交站点的排队乘车也出现不和谐现象。据导乘员介绍,每天上下班交通高峰时段,在青年大街的一些公交车站点,出租车、单位通勤车等社会车辆违法抢占公交车站位,致使站点停车秩序混乱,影响了市民排队乘车。市文明办、市交通局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协调交警等有关部门,对违法抢占公交车站点的社会车辆进行清理,为排队乘车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文明办刘庚杰处长要求各单位要创新思维和工作方法,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市民,推动排队乘车活动向深入发展。各沿街单位在引导教育员工排队乘车的同时,还要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导乘员创造条件,如在饮水、如厕等问题上尽量提供方便。他说,文明出行,排队乘车作为政府推出的新事物,贵在坚持,公交系统要扎扎实实去做,社会各界要责无旁贷地给予支持,只有这样,到2008年,沈阳市公交车始发站的排队乘车率达到百分之百,中途站的排队乘车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才能实现。

  编辑: 锐衡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