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保障奥运空气质量 北京市斥资提升汽车尾气监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2:11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投资一亿元与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合作,建立一个对北京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检测和研究的专业实验室。据悉,该项目将作为北京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措施之一。

  北京市环保局官员五日在此间表示,北京计划在明年年初实施机动车尾气排放国Ⅳ标准,该实验室建成后,可对机动车排放执行国Ⅲ、国Ⅳ标准检测,确定新车型是否符合相应标准以及在用车是否达到标准等。


  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了三百万辆,对于机动车快速增长可能带来的污染问题,北京市政府予以了高度重视。该官员表示,明年年初,北京将有一个能够对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车、燃油蒸发、重型发动机排放进行检测,开展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技术和政策研究的专业实验室,以应对北京日益突出的机动车污染问题。

  专家介绍说,这个合作项目意大利提供三千三百万元资金,专业实验室还将为环境管理部门开展尾气排放检测、污染政策制定等提供最新技术支持。据了解,该实验室的设备、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北京地区还是第一个。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