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每年节煤500万吨 奥运前实现老旧锅炉替换改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6:06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我们利用蓄热式烧嘴技术改造的加热炉每年节约燃料折合成煤炭可达到500万吨,同时每年还可以减少100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昨天下午,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神雾热能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大楼里,董事长吴道洪博士自信地向记者发布了这一数字。

  记者了解到,已在全国各地投产的200多座神雾节能加热炉每年节约的燃料相当于一个大型煤矿一年的产量,目前神雾正在与市科委、市发改委等部门进行洽谈,准备在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对本市现有的部分老旧民用锅炉和工业锅炉进行替换和改造。

  在国内蓄热式节能燃烧技术领域,神雾绝对属于“重量级的”高科技企业,特别是其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专利技术——蓄热式烧嘴技术,已在全国90%以上的蓄热式加热炉中得到应用,平均节能30%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以上,每年产生节能经济效益20亿元以上。蓄热式燃烧核心技术不仅“烧遍”了国内,而且已成功“燃烧”到欧洲市场,瑞典最大的钢铁公司SSAB在欧洲首次签下了采用该技术的订单。

  3个月后,占地150亩的神雾公司二期工程即将动工,竣工后,国内规模最大的燃烧实验室将出现在昌平园。吴道洪说:“燃烧实验室建成后,我们将对垃圾焚烧技术进行研发,在3年内让北京和全国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用上我们研制的节能、高效、环保的垃圾焚烧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