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盲人也能看奥运 明星献爱心为盲人实施复明手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5:19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赵胜玉)一项旨在让盲人也能观赏奥运的大型公益活动--“明星联手献爱心、复明患者赏奥运”活动在京启动。主办者称,一年时间内,二00八名眼疾病患者将接受免费手术,实现复明并观赏北京奥运会的心愿。

  六月六日是全国爱眼日。活动主办者希望此次活动能广泛引起社会各界对盲人的关注,向全社会呼吁关注慈善事业、关注贫困眼疾病患者这一弱势群体。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盲人数量为三千七百万,中国盲人数量占全世界盲人口的百分之十八。

  活动主办方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成立于二00六年十月八日,是由留学归国博士发起,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的非营利性机构。基金会的工作范围除帮助贫困眼病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外,还包括眼保健知识的传播与公共教育宣传,培训基层眼科医护人员,与国内国际相关团体和个人的交流合作等。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发起人何伟博士、基金会理事长王天华,体育明星及奥运冠军桑兰、高敏、杨凌、钱红、金志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娱乐明星斯琴格日乐等作为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众多的明星纷纷捐赠个人特色物品支持此次活动,据悉,主办者将在二00七年六月六日至二00八年六月六日期间将进行六场慈善拍卖活动,拍卖所得的善款将捐赠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用于贫困地区眼疾患者的治疗费用。

  著名慈善机构香港东九龙狮子会现场捐赠了八万元港币,以表达对这项活动的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