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9月开赛 奥运路线启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4:54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今天上午,“好运北京”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在昌平商务会馆召开。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本项赛事将于今年9月15日、16日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举行。

  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际铁联2007年全年16站世界杯系列赛中的第12站比赛,比赛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属世界B级赛事。由于本次比赛不仅是北京奥运会系列资格赛之一,而且比赛将采用与北京奥运会完全相同的路线和竞赛方式,因此比赛预计将吸引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约17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比赛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昌平十三陵水库大坝水域、迎水面坝底平台及周边道路举行,比赛总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第三次在昌平举行。

  从2006年6月1日开始,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对运动员获得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参赛资格标准开始实行,因此2006年和2007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也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运动员可通过参赛直接获得“奥运资格排名”的积分,为最终争取到奥运资格做准备。另一方面,由于铁人三项比赛需在户外举办,涉及的比赛区域和人员较多,对比赛路线和竞赛组织工作的要求较高。此次比赛将使用同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同样的路线。这对于各国优秀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提前熟悉比赛路线的良机。我国运动员也将利用本土作战的优势争取取得好成绩,为完成奥运争光计划的目标而努力。

  较以往两届赛事而言,今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加大看台观众量,2006年比赛期间场馆可容纳1000人,今年预计将扩大观众席主区看台两侧座席,观众数将增加到6000人。举办“好运北京”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2007年重要的国际赛事计划之一。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下,负责赛事承办的各有关单位已积极行动起来,昌平区政府也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的属地政府,全区领导都非常重视此项赛事的举办,区长亲自主抓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克服时间紧、赛道施工量和难度大等困难,继续为今年的赛事提供道路、安保等各项保障工作,将今年的世界杯赛事当做奥运会之前的重要练兵机会,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打好坚实的基础。J189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