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拟推北京奥运直通车旅游套票 千元可游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4:45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不单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也是京九(北京至红磡)和沪九(上海至红磡)直通车十周年。为方便明年到北京欣赏奥运的旅客,香港九铁正与内地相关部门研究,在奥运期间推出直通车旅游套票,不过有关套票价钱尚未定案。

  据预计,明年奥运期间将会有大批欧美旅客经香港到北京欣赏奥运。香港九铁方面相信,届时旅客对直通车的需求会增加。虽然九铁预期明年直通车需求会增加,但由于加开直通车班次需要与内地部门作出多方协调,所以明年增加直通车班次的机会不大。不过,九铁正与内地其它部门研究,为乘坐直通车到北京欣赏奥运的旅客提供旅游套票。

  据了解,一列沪九直通车可接载376名旅客,目前每班列车载客量约有七成满,每年农历新年和暑假等旅游旺季,载客量更会大增。自去年下半年起,香港九铁已经与旅行社合作,推出沪九直通车旅行团,六日五夜的行程一般只需要一千多元。此类旅游团占沪九直通车每年总客量两成。此外,九铁还于去年9月推出京九和沪九直通车优惠票价,购买单程和双程票价的旅客分别可获九折和八折优惠。该优惠将于今年9月到期,九铁将于今年7、8月期间商讨,决定会否延长优惠期。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