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绿色奥运深入每一角落 太阳能灯具照亮奥运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千龙科技讯近日,08北京奥运会太阳能照明工程项目的主要配套供应商确定,青岛事百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该工程供应80%的光源部分。据悉,该项目的实施与2008北京奥运所提倡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相一致。

同时,小型企业成为奥运供应商的现实也成为了关注的热点。

  “绿色奥运”是2008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之一,其内涵就是要将保护资源、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奥运会筹办、举办及赛后利用的过程中,其中奥运场馆、奥运村所有设施的能源均将使用地热、太阳能和风能。令记者感到不解的是,虽然青岛事百嘉灯具是以太阳能为主要能源,各项技术指标也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但这样一家不过百人的企业,是怎么成为这样重要项目的主要供货商的呢?事百嘉总经理谭秀航的一句话,解开了记者的疑问——“都是托了网上宣传的福,搭上了‘绿色奥运’的顺风车”。

  事百嘉早在05年就开始涉足电子商务,今年又购买了铭万“八方通宝”系列产品,建立了自己的企业网站,通过“八方通宝”在铭万网,多家行业网站,门户网站发布企业的信息,显著提高了企业知名度的。06年起,事百嘉订单不断,业绩持续上升,已成功地为孟加拉、蒙古、美国等国家供应太阳能直流灯、节能灯。终于在2007年初,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声誉、较高的业内知名度,青岛事百嘉成为北京奥运太阳能照明工程项目的主要配套供应商。

  据记者了解,自从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以来,奥运会所拉动的经济增长和经济效益,就成了相关企业都眼热的“大奶酪”。尤其是“绿色奥运”理念的提出,六年来,我国的环保产业、能源产业、电子商务等相关行业得到了十分迅猛的发展。尤其是随着奥运商机的增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奥运经济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事百嘉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另外,记者还向相关专业人士了解到,目前针对于事百嘉这样中小型企业进行面对面专业服务的IT外包服务商还比较少。而中小型企业,受到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条件的限制,对于企业网站建设、网上信息发布常常会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找到一个实力雄厚、技术过硬、优质服务的IT外包服务商,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是企业能否做大做强的大事。

  08北京奥运是中国人的盛事,中国的企业如何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实现快速发展?从现实看,企业的发展不仅在于资本这样的“硬实力”。更要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利用新技术谋求新发展,这样的“软实力”也同等重要。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