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单志刚:推进警力培训 确保08奥运安保人才储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7:0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6日讯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单志刚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说,北京奥运安保方面正大力推进警力培训工作,确保奥运安保人才储备,并介绍了奥运安保的三大任务。

  第一,大力的推进警力技能达标工作,建立四个层次的人才体系。这个四个层次分别是(一)最基层,也就是科、队、所都要有岗位能手。(二)局属各个单位都有业务骨干。(三)在各个系统,比如治安、刑侦等系统都要有系统标兵。(四)全局要有领域方面的专家。单志刚说,通过这四个层次的人才建立来推动和带动全局民警素质的提高。“去年开始实行四级人才的比量已经达到了全局的25%,每年我们都要进行一次复查,就是对人才资质要进行一次重新的审查,优胜劣汰,今年还要继续进行评审。”

   第二,为发挥民警在大型国际赛事中的最大保障职能,对民警进行了外语培训。单志刚介绍说,目前全局通过外语等级考试人数比例已达到50%;通过中级和高级,拿到中级和高级证书的已达19%。为培养高端人才,还在近几年输送了400多名大学生去境外攻读硕士学位。“在英国维斯李斯特大学的学生非常努力,受到了英国女王的接见。这样的培训使我们扩大了和国际警界的交流,增长了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也向世界各国的警方,尤其是承办过奥运会的这些城市的警方扩大了交流,学习了他们先进的经验。” 单志刚说。

  第三是引进高端人才。据单志刚介绍,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有博士近30人,硕士600余人。与此同时,他们还多次举办国际警界的交流活动,学习国际警界的先进经验。“联合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秘书长还亲自参加过我们的交流活动,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将尽力保证奥运会安保人才的储备和能力。”(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