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设项春秋:罗马奥运体现明显 达标和外围赛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17:59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历经16届、半个多世纪后,随着奥运会的影响越来越深远,设项越来越规范,第17届罗马奥运会集中体现了这一点。

  本届奥运会共有17大项150小项。根据经验教训,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项目作了增删,如射击取消了“跑鹿”,体操取消了女子团体操,田径恢复女子800米,游泳增加男女4×100米混合游泳接力,击剑增加女子团体等。

  为了限制参赛人数,田径每个项目规定了报名标准。球类比赛也以16队为限,超过16个队时,则先举行外围赛。

  1964年东京奥运会直接体现了东道主在设项上的优势。该届奥运会除田径、游泳(含跳水、水球)、举重、射击、篮球、足球、曲棍球、体操、击剑、自行车、摔跤、拳击、马术、赛艇、帆船、皮划艇、现代五项17个传统项目外,新增了排球(男女)、柔道这两个日本拿手的项目。这是奥运会项目规范化后,大项数首次达到19个。

  柔道在下一届的墨西哥奥运会被取消,游泳金牌从18块增至29块。接下来的慕尼黑奥运会又恢复了柔道,同时还恢复了多年来未举行的手球和射箭,大项总数达到23个。此后,1976年、1980年、1984年三届奥运会的大项一直未变,只是单项每届都有增加。

  本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